December 20, 2012 06:05 AM | 3833 次 | 0 0 評論 | 4 4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新一代Avalon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豐田提供)
新一代Avalon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豐田提供)
車頂弧線一直延伸至車尾,整體線條更為平滑順暢,一改現任Avalon略顯方正的呆板形象。(豐田提供)
車頂弧線一直延伸至車尾,整體線條更為平滑順暢,一改現任Avalon略顯方正的呆板形象。(豐田提供)
雖然Avalon的裝飾用材還達不到凌志(Lexus)等級,但裝飾做工毫不遜色。(豐田提供)
雖然Avalon的裝飾用材還達不到凌志(Lexus)等級,但裝飾做工毫不遜色。(豐田提供)
車載信息娛樂系統,還能通過智慧手機上網搜索各類資訊。(豐田提供)
車載信息娛樂系統,還能通過智慧手機上網搜索各類資訊。(豐田提供)
超大的後排乘坐空間,可以為兩到三人提供舒適的乘坐享受。(豐田提供)
超大的後排乘坐空間,可以為兩到三人提供舒適的乘坐享受。(豐田提供)
類似阿斯頓馬丁的冷卻格柵設計、方形的頭燈,加上深邃的防霧燈,讓Avalon的頭部顯得更為立體,更具動感。(豐田提供)
類似阿斯頓馬丁的冷卻格柵設計、方形的頭燈,加上深邃的防霧燈,讓Avalon的頭部顯得更為立體,更具動感。(豐田提供)
豐田放棄傳統的中央轉盤控制風格,進入觸控時代。不過功能按鈕標識清楚,絕不會讓豐田忠實用戶突然感覺不適應。(豐田提供)
豐田放棄傳統的中央轉盤控制風格,進入觸控時代。不過功能按鈕標識清楚,絕不會讓豐田忠實用戶突然感覺不適應。(豐田提供)
 
 
幾十年來,日本最大汽車業者豐田(Toyota)已經在全球消費者心目中樹立了獨特的品牌形象,就是強調實用性、經濟性和耐久性,但是整體造型缺乏鮮明特徵,駕駛性能選擇中庸的道路。不過2013款的Avalon卻要為豐田品牌帶來新的改變,就是加添更多的激情!

在1995年首次亮相的Avalon,是豐田專門為北美市場設計的旗艦車型。無論是車身尺寸還是車內裝飾品質,Avalon都比豐田主力車型Camry有顯著提升。不過針對中老年消費者的市場定位,也讓Avalon忽視了個性化設計和駕駛的樂趣。很長一段時間,說到Avalon,人們更多的印象就是一款加大型的Camry。

今年4月在紐約汽車展揭幕的新一代Avalon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Avalon不再是簡單的將Camry或者Corrola的外型設計進行放大。整個車頭都進行了全新設計,雖然引擎蓋前段仍保留了公司標誌造型的鍍鉻嵌條,但加添了下沉式的巨型橢圓冷卻格柵。面部設計風格似乎融入了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的標誌性元素。

讓整體風格顯得更為激進的是,豐田首次放棄了圓形頭燈造型,為Avalon配置了全新的方形氙氣頭燈。防霧頭燈設置在車頭整流罩的下方,配以類似導流槽的深邃內凹設計,為整體風格添加不少的動感元素。

豐田設計師們同時延長了車頂的弧線,使之直接延伸至車尾,平滑的曲線更接近流線造型。車尾行李廂蓋上略微凸起的部分,剛好起到擾流板的作用。既不破壞整體的圓潤造型,又保證了優異的空氣動力性。

工程師們期待這些更為現代的造型可以幫助降低Avalon用戶群年齡,從目前的平均65歲左右,降至50歲出頭。

或許在目前高油價的狀況下,這種近乎全尺寸轎車的大型車輛,會讓消費者不自覺的聯想到高油耗。為此,豐田特意推出了油電混能版的Avalon,2.5升的四缸引擎加上兩具兼有發電/驅動功能的電動馬達,整體動力達到200馬力。雖然動力並不驚人,但燃料里程卻高達40/39mpg(城市/高速公路),綜合里程40mpg。和混能版Camry的41mpg綜合里程相差無幾。也就是說加滿一缸油就可以跑680哩!

過去,人們對混能車的一大抱怨就是在關閉汽油引擎之後,空調就無法製冷或提供暖氣,換句話說,在炎熱的夏天或者冬季,節能型性或者舒適性都會大打折扣。經過豐田的改進之後,Avalon已經完全可以利用電池系統帶動空調,消除這種顧慮。

既然說到駕車的激情,混能系統似乎就難以滿足要求,這時就可以考慮V6版的Avalon。268馬力的3.5升V6引擎配合六檔自動變速系統,幫助Avalon在6.7秒內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60哩。相比之下,凌志(Lexus)近似體型的ES加速時間為6.2秒。

和其他豐田車一樣,Avalon也擁有了多模式操控系統,除去標準模式之外,還有經濟節能模式和運動模式。經濟節能自然就是延遲油門反應達到節能效果,值得一提的是Avalon的運動模式不再是僅僅提升檔位切換轉速,稱為Dynamic Rev管理系統的功能,可以在車輛減速的時候不直接降檔,而是維持原先檔位數秒時間。這種功能就能在高速過彎道時,省卻降檔之後重新升檔的步驟,縮短重新加速時間。

雖然Avalon的車內裝飾採用的是木紋貼面和仿皮塑膠這類較為廉價的材料,但是裝飾做工精良,使人難以區分車內真皮部件和仿皮部件的差異,整體效果接近高端品牌凌志的標準。

採用新型材料的駕駛座位,不僅更為貼合人體,更加舒適,同時也縮減了前排座椅的厚度,為後排提供了更為寬敞的腿部空間。後排39.2吋的腿部空間和前排的40吋空間基本一致。三位成年乘客進入後排座位,絲毫不會有任何局促感。

在功能配置方面,豐田放棄了多年來堅持的中央轉盤式控制方式,投入到觸控技術的陣營。不過,多種觸控式按鈕加上觸控螢幕,即使習慣豐田傳統風格的用戶,也不會感覺到不適應。選配帶有導航功能的豐田最新Entune娛樂信息系統,還能利用用戶的智慧手機,搜索油價、股票行情、體育比分和路況天氣信息等。

在實際的道路駕駛體驗中,專業的媒體測試人員都感嘆Avalon寧靜的車廂體驗。強化後的空氣動力消音設計,最大程度的消除了高速行駛時的風噪。引擎噪音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即便是混能版Avalon的無檔位持續變速傳動系統,也不會在加速感受到那種難以承受的噪音。在車廂裡能感覺到的噪音,基本還是來自輪胎同路面的摩擦聲。

雖然Avalon的動力配置並不突出,但是在實際的行駛測試中,無論是攀爬在崎嶇山路,還是在高速公路上的快速變道,都不會感受到動力缺乏。尤其是在運動模式下,操控系統可以獲得更多的路面反饋,但不會因此感覺過為沉重,相當好的平衡了兩種需要。

在豐田的官方介紹中,特別指出Avalon和目前電召車主力車型林肯(Lincoln)Towncar以及克萊斯勒(Chrysler)300等體型相仿,擁有相同的舒適乘坐空間,同時16立方呎的行李箱空間,去機場接人一點都沒有壓力。這也表明Avalon有意爭奪更大的車隊市場,當然混能型Avalon比其他的禮車更為節能經濟。

基礎型2013款Avalon XLE的起價僅3萬990元,相比2012款反而便宜了2200元。基礎混能型的價格為3萬5555元起。頂級配置的Avalon限量版售價為3萬9650元。在同類車型中可以算是相當物美價廉,加上豐田低維護費用的特性,概括一句話就是,「低檔的價格,高檔的享受」。

相關閱讀:
1. Tesla電動車到台灣了,2014 Tesla Model S規格,配備,顏色,油耗,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3.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4. 裕隆NISSAN TIID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TID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5. 買車流程買新車注意事項
7. 新竹道路救援服務電話0913-900-038,汽車電瓶沒電救援,水箱沒水救援,爆胎道路救援等,新竹泳輪拖吊車24小時協助新竹及竹北道路救援各式車輛
8. 24小時新竹汽車道路救援電話0913-900-038,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拖吊車服務協助您愛車脫困 @ 泳輪汽車-新竹專業修車廠,維修保養改裝升級電腦診斷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 (03)583-7361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570-1號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