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蘭Spark可以說是通用汽車歷史上最小巧的車型。(取材自網路)
雪佛蘭Spark可以說是通用汽車歷史上最小巧的車型。(取材自網路)
儘管車身小巧,Spark依然採用四門設計方便後排乘客出入。(取材自網路)
儘管車身小巧,Spark依然採用四門設計方便後排乘客出入。(取材自網路)
Spark的尾部設計顯得非常圓潤性感,同時也加添了頂部擾亂板,提升空氣動力性能。(取材自網路)
Spark的尾部設計顯得非常圓潤性感,同時也加添了頂部擾亂板,提升空氣動力性能。(取材自網路)
Spark的儀表盤相對獨特,僅有一個指針式儀表,配以LCD螢幕顯示其餘行車信息。(取材自網路)
Spark的儀表盤相對獨特,僅有一個指針式儀表,配以LCD螢幕顯示其餘行車信息。(取材自網路)
儘管Spark僅是一款微型車,但駕駛座空間也相當寬敞。(取材自網路)
儘管Spark僅是一款微型車,但駕駛座空間也相當寬敞。(取材自網路)
 
 
現在,所謂的「Y世代」正日益成為城市居民的主體。這一代消費者相比以往更注重人與人間的聯繫,更注重個性化,當然智慧手機就是他們最主要的交流工具。對於這些年輕大城市的居民,他們對於汽車的偏好和以往有了很大的變化,他們需要更多功能、售價相對更低的城市用車。

談到這些新型城市用戶,或許大多數人會率先想到來自日本或歐洲的微型車,例如飛雅特(Fiat)500,賽歐(Scion)iQ,以及靈動(Smart)的Fortwo。現在,通用汽車(GM)也為北美消費者帶來新的選擇。

雪佛蘭(Chevrolet)Spark可以說是通用汽車歷史上最小巧的車型。雖然今年8月首度在北美市場亮相,不過早在多年之前通用汽車已經在南韓開始裝配這種迷你車型供應亞洲和歐洲市場。

相比靈動Fortwo,Spark長了6吋,也比飛雅特500長出4吋,不過和兩種歐系迷你車型採用雙門設計不同的是,Spark卻是四門掀背設計。要知道在歐洲和亞洲市場,Spark都採用五人座轎車設置,北美版Spark改為四人座轎車,42吋的腿部空間,和寬敞的頭部空間,使得Spark擁有迷你車型中最為舒適的後排乘坐環境。

對於城市用戶更為關注的燃油節能效果,Spark採用了85馬力的1.25升的微型四缸引擎。不過要感謝僅2200磅的整車重量,用戶不會顯著感受到動力的缺乏。基礎配置的是五檔手動變速系統,通用汽車自然也提供了自動變速系統供用戶選配。

採用手動變速系統的燃油里程達到了32/38mpg(城市/高速)綜合34mpg,自動變速系統,因為從一檔換到二檔需要將近2秒的時間,燃油里程降至28/37mpg,綜合32mpg。當然從靜止到時速60哩的加速時間在10秒左右,對於城市微型車而言並不是大問題。

Spark的瘦身行動主要是因為採用了更多的新型材料,車身60%構件是由高強度新型鋼材製造,同時15吋鋁合金車輪也減輕了不少重量。

對於迷你車,很多人的擔憂還是集中在安全性方面。通用汽車特意為Spark加添了電子穩定系統、ABS和防鎖定煞車系統,以及十個安全氣囊的全方位防護系統,讓用戶可以感覺更為放心。15吋的車輪也幫助Spark在時速70哩以上,仍能穩定行駛。

為了要吸引更多的年輕消費者,個性化的亮眼車身顏色是不可缺少的環節。在車載功能上也不能有絲毫的馬虎。Spark使用的雪佛蘭MyLink信息娛樂系統,就配置了7吋觸控螢幕,可以完美整合用戶的智慧手機無線上網功能。

雖然MyLink系統本身並沒有衛星導航功能,但可以通過用戶的智慧手機獲取帶有實時交通信息的GoGo網路導航功能,同時用戶還能收聽Pandora或Stitcher網路廣播。同時,MyLink還可以像平板電腦那樣,讓用戶自行安裝更多的APP,擴大其功能。

Spark另一個吸引消費者的法寶自然是其低廉的售價,起價僅1萬2995元,也就是說以一款二手車的價格便能擁有這款全新的微型車。對於剛剛開始工作的年輕人而言,自然更具吸引力。

按照通用汽車的計畫,到2013年才能看到全電力驅動的Spark,也就是說其節能環保性將有長足的提升。對於城市居民而言,體型小巧、融和最新無線通訊技術的Spark正是一款最合適的城市用車。

 

賣車陷阱大揭祕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華男賣車手續不清 惹麻煩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賣車6年後收罰單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華婦賣車 行車證遭盜用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美賣車網騙徒 鎖定加國買家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進口車去年銷售夯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加州洛杉磯原廠賓士代理商(加州洛杉磯賓士車商)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雪佛蘭Volt 蟬聯最滿意汽車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豐田Avalon 低價高享受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雪佛蘭Spark 城市逍遙遊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道奇Challenger 肌情四射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Mercedes-Benz原廠精選中古車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二手車中古車買賣前如何鑑定檢查2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二手車中古車買賣前如何鑑定檢查1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How Much More Should a Certified Pre Owned Vehicle Cost? about 2-8% of the original used car price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三菱認證中古車 高規格保固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原廠認證中古車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y should we buy CPO vehicle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at's the advantage of buying a certified pre-owned vehicle?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at is CPO?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Certified Pre-Owned vs. Extended Service Contract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How to Buy a Certified Pre-Owned Vehicle?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at Are Certified Used Vehicle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Comparing CPO Warrantie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10 Certified Pre-Owned Buying Tip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ich is the Better CPO Buy: Luxury or Economy?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Pros and Cons of Certified Pre-Owned Car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Is CPO For You?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The Facts About Certified Pre-Owned Car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certified pre-owned from cars.com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汽車業貢獻急劇下滑進口車市逆風飛揚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去美國買輛車回中國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Bently賓利中國售價高出美國3倍多進口最高稅率146%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奧巴馬投訴中國對進口美國汽車徵重稅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汽車進口中國 中國加徵22%懲罰稅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