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參見二手車中古車買賣前如何鑑定檢查1

選購中古車需要仔細檢視,唯有如此才能購買到好的中古車,擔心受騙或買到品質不良之中古車,只好多做功課,或者是直接選購原廠認證中古車。

 由此可以得知,中古車其實並沒有所謂標準行情,大致還是屬於你情我願,因此消費者想要購買中古車,也只能依照「推估」標準以及是否喜愛,再來就是車輛狀況而決定了,只要喜歡該車且售價與狀況都在可接受範圍,就會是一筆值得的交易了,畢竟是要讓自己開心而不是找罪受。不過車輛狀況要怎麼看呢,這可就需要一些技巧了,最怕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裡請到Audi技師長教大家如何進行車況初步檢查。


外觀檢測除了看是否有傷痕、凹陷之外,烤漆狀況也是重要參考,包含鈑件色差、車身摺線上的烤漆厚度均勻與否,甚至在接縫處的漆痕垂墜也是觀察重點。

 一般來說,購買中古車比較怕遇到事故車、泡水車,車輛是否經過事故除影響使用年限外,當然也影響到價格,而泡水車在零件耐用度上更是大打折扣,不過還是會有些不肖商家不主動告知,藉機賺取更多利潤,因此「別具慧眼」就格外重要了。首先當然就是檢查外觀,除了觀察鈑件損傷、凹陷之外,鈑件烤漆也可以了解車況,尤其車門鈑件烤漆,仔細觀察腰線處的烤漆是否勻稱,細節處的烤漆垂墜度是否一致,甚至顏色是否有差異、漆面是否勻稱等,都能提供相當程度之參考。



打開引擎室可以檢查包含車側葉子板固定螺絲、引擎下緣兩側的車架大樑等,都能看出車輛是否曾經更換鈑件或重焊。


引擎室膠條掀開後是否有夾帶泥沙,可以輕易判別是否為泡水車。

 外觀美輪美奐之餘,引擎室也是必要的檢測重點,打開引擎上蓋後,先觀察靠外側的葉子板螺絲,如果不是原廠鈑件,螺絲上的烤漆會呈現不均勻狀,或者是顏色落差;另外一項觀察重點是引擎室兩側下緣的主要車架,如果大樑有任何重焊、損傷、以及烤漆不均勻的狀況,同樣也代表了需要留意該車是否曾經有事故發生。此外,引擎室的膠條、細節處也應當要仔細檢查,是否有沙土或水漬痕跡,這也是判別泡水車的重要參考依據。



車室內的觀察重點,除了料件完整與否能作為新舊參考,如果能夠觀察飾板內或仔細檢視細部,是否有泥沙或水漬痕跡,也是判別基準之一。

 至於在車室內,除了內裝鋪陳的完整、是否有損傷,可以作為售價參考之外,如果可以也要檢查飾板後方,拆開飾板後觀察是否有泥沙與水漬,因為泡水車零件會有嚴重耐用度問題,所以仔細觀察也能有效防止購買到泡水車;另外一項觀察重點就是底盤,如果有機會將車輛吊起檢視,同樣藉由烤漆、水漬痕跡來判斷之外,車輛零件是否皆有原廠編號、廠徽,都是提供該車狀況的重要依據。


如果可以吊起車輛檢視底盤,新舊程度與廠徽、編號等也都會提供該車的重要資訊,另外DataDot微粒辨識,則是車輛身分證明的重要環節。

 不過,前述的檢視項目有些並非消費者能輕易做到,鮮少有中古車商會願意將車輛吊起,甚至也有些不願意提供試駕,因此多數時間只能檢視外觀與引擎室,透過這些檢視其實就已經能降低很多風險了。其實購買中古車有時候是需要付出學費的,畢竟價格相較於新車低廉許多,相對風險也提高不少,也因此被戲稱繳學費買經驗,如果想要買到零風險的中古車,原廠認證中古車倒是不錯的選擇。


原廠認證中古車能提供消費者更多安全保障,雖然售價會比坊間中古車高出些許,但從完整維修檢測、行車電腦韌體更新、以及延續保固來看,對消費者來說或許更為划算。

 國內目前約有十數個品牌成立認證中古車,包含頂級奢華品牌的Bentley、Aston Martin、Ferrari,高級車款BMW、M-Benz、Audi、Lexus、Porsche,以及Toyota、Peugeot、VW、Skoda、中華汽車等,未來連車王Rolls-Royce也有計畫加入此列,只是原廠認證中古車價格與坊間相比高出些許,但多出些許金額換取保障,就看每個人的想法了。換個角度來看,原廠認證中古車其實值得推薦,車量來源、原廠檢測還有延續保固或是再提供一年保固,對消費者都是一種保障。


一般來說原廠認證中古車都會經過詳細檢測,才能提供給消費者優良之產品,以Audi認證中古車為例,每一部認證車皆須完成110項的檢測。

 以Audi為例,現階段Audi Taiwan認證中古車車源主要來自展示間試乘車、主管坐駕等,年份較新而狀況好,至少價錢比新車便宜個1~2成,此外,Audi針對每一輛中古車會進行多達110項檢測,從車身外觀、車室細節到引擎底盤懸吊,鉅細靡遺的檢測;國內目前各品牌推出的證中古車都秉持如此標準,對消費者來說多花點錢以減少風險,這也是認證中古車價值所在,否則就只好多做功課、多繳學費,仔細檢視及觀察才是最佳途徑。

 

相關閱讀:

如何進口美國原廠認證中古車回台灣

二手車中古車買賣前如何鑑定檢查

What's the advantage of buying a certified pre-owned vehicle

Mercedes-Benz C-Class C250 1.8L

 

 

 

賣車陷阱大揭祕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華男賣車手續不清 惹麻煩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賣車6年後收罰單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華婦賣車 行車證遭盜用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美賣車網騙徒 鎖定加國買家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進口車去年銷售夯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加州洛杉磯原廠賓士代理商(加州洛杉磯賓士車商)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雪佛蘭Volt 蟬聯最滿意汽車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豐田Avalon 低價高享受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雪佛蘭Spark 城市逍遙遊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道奇Challenger 肌情四射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Mercedes-Benz原廠精選中古車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二手車中古車買賣前如何鑑定檢查2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二手車中古車買賣前如何鑑定檢查1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How Much More Should a Certified Pre Owned Vehicle Cost? about 2-8% of the original used car price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三菱認證中古車 高規格保固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原廠認證中古車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y should we buy CPO vehicle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at's the advantage of buying a certified pre-owned vehicle?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at is CPO?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Certified Pre-Owned vs. Extended Service Contract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How to Buy a Certified Pre-Owned Vehicle?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at Are Certified Used Vehicle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Comparing CPO Warrantie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10 Certified Pre-Owned Buying Tip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ich is the Better CPO Buy: Luxury or Economy?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Pros and Cons of Certified Pre-Owned Car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Is CPO For You?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The Facts About Certified Pre-Owned Car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certified pre-owned from cars.com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汽車業貢獻急劇下滑進口車市逆風飛揚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去美國買輛車回中國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Bently賓利中國售價高出美國3倍多進口最高稅率146%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奧巴馬投訴中國對進口美國汽車徵重稅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汽車進口中國 中國加徵22%懲罰稅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相關閱讀: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外匯車市價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