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中古車市場規模是逐年成長,年度銷售數量幾乎達到新車市場的兩倍之多(全文請見此)。


因此,目前國內許多車商皆有推出原廠認證中古車,視車源與車況而售價不定,不過認證中古車售價比新車來得更為誘人,對有意入主高級品牌的消費者而言,門檻低上許多。

 中古車雖然價格較低(至少也會是新車售價的80~90%),但相對的風險也較大,包含了車輛狀況、售價考量、售後服務與保修等,一向都是許多消費者卻步主因,例如買到泡水車、事故車,或是車輛狀況不佳卻花了不少錢買下,這也是許多品牌推出認證中古車的重要原因,提供消費者更為安心的平台,當然也保護自家品牌同時讓旗下車款擁有更抗跌之價值;不過如果要跟坊間中古車商購車,卻擔心受騙害怕而寸步不移,這絕非良策,購買中古車要多花時間作功課,多方了解才是上策,坐擁雙B與Audi等高級車款也絕非難事。



每年中古車的銷售規模持續成長,近年更已經達到國內新車銷售的兩倍之多,看中市場規模以及穩固品牌價值,許多品牌紛紛投入認證中古車行列。

 中古車要如何選購呢?首先就售價來看,雖然市場上有所謂的天書,會固定計算公布二手車市場行情,但其實中古車並沒有「固定」行情,一般理論上的算法,大約是三年內的新車分別有原售價6~8成價格,邁入4~6年後大概就會折半,逼近10年車齡的價格則約2~3成,10年以上則是跌到1成左右,依照車況而價格不一;然而這只是大概算法,實際上還會依市場需求,買賣雙方意願、車況等而不同,舉個誇張的例子,還記得全球限量十來部的Lamborghini Reventon Roadster嗎,當初引進國內價格破億,但因為數量稀少,就算隔個數年,應當也只會上漲而不跌,更不會有行情價格可言。未完,請參見二手車中古車買賣前如何鑑定檢查2

相關閱讀:

如何進口美國原廠認證中古車回台灣

二手車中古車買賣前如何鑑定檢查

10 Certified Pre-Owned Buying Tips

 

賣車陷阱大揭祕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華男賣車手續不清 惹麻煩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賣車6年後收罰單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華婦賣車 行車證遭盜用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美賣車網騙徒 鎖定加國買家 @ 賣車買車汽車交易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進口車去年銷售夯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加州洛杉磯原廠賓士代理商(加州洛杉磯賓士車商)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雪佛蘭Volt 蟬聯最滿意汽車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豐田Avalon 低價高享受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雪佛蘭Spark 城市逍遙遊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道奇Challenger 肌情四射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Mercedes-Benz原廠精選中古車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二手車中古車買賣前如何鑑定檢查2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二手車中古車買賣前如何鑑定檢查1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How Much More Should a Certified Pre Owned Vehicle Cost? about 2-8% of the original used car price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三菱認證中古車 高規格保固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原廠認證中古車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y should we buy CPO vehicle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at's the advantage of buying a certified pre-owned vehicle?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at is CPO?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Certified Pre-Owned vs. Extended Service Contract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How to Buy a Certified Pre-Owned Vehicle?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at Are Certified Used Vehicle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Comparing CPO Warrantie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10 Certified Pre-Owned Buying Tip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Which is the Better CPO Buy: Luxury or Economy?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Pros and Cons of Certified Pre-Owned Car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Is CPO For You?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The Facts About Certified Pre-Owned Cars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certified pre-owned from cars.com @ usacpo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汽車業貢獻急劇下滑進口車市逆風飛揚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去美國買輛車回中國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Bently賓利中國售價高出美國3倍多進口最高稅率146%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奧巴馬投訴中國對進口美國汽車徵重稅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汽車進口中國 中國加徵22%懲罰稅 @ 進口車到中國知識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