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最可靠耐久車:
大約在十年前,曾經幾乎不可能的事情變成了普遍的標準,幾乎所有品牌的汽車都能日常行駛超過10萬哩,很多車型甚至開始調整第二個10萬哩的壽命,現在常常有跑超過100萬英哩的車出現了。隨著新一批全新設計,可靠性更佳的車型上市,消費者開始將20萬哩的行駛壽命作為預期目標。當然以目標的技術而言,當汽車行駛里程超越20萬哩大關之後,無論是可靠性還是舒適性都會出現顯著下降。不過誰知道呢,或許十年之後,人們又該討論哪些車可以行駛30萬哩。

下面就是目前市場上最為可靠的耐久車型(the most resilient car)。

1、本田(Honda)AccordSDC10553SDC10548  
要挑選最為經久耐用的車型,自然要考慮很多因素,包括新車和二手車的可靠性評級,以及由保險行業統計的維護紀錄等。在眾多入選的車型中,就包括了本田的轎車Accord。過去幾十年來,該車一直保持了良好的耐久性聲譽。去年,剛剛有一位1990款Accord車主,創下了100萬哩的行駛紀錄。

2、豐田(Toyota)CamryIMG_1156IMG_1163  
不可否認的是,正是日本的汽車業者促進了這個全行業性的提升汽車壽命的趨勢。相比汽車業者,豐田在這方面保持了領先優勢。憑借其低故障率和難以置信的可靠性,過去十年來,豐田Camry一直是全美最暢銷的車型。這也為Camry帶來獨特的優勢,也就是路上行駛的同類型汽車越多,也就意味著更容易獲得廉價的更換零部件。

3、富豪(Volvo)C30
專業汽車估價機構凱利藍皮書(KBB)表示,對於很多汽車,人們很容易就能判斷是否到了報廢時候,但對於富豪車,只要更換一些零件就能繼續使用,而且維修保養非常方便。在富豪車系中,最為可靠的就是C30。在最新的消費者報導雜誌評選的2010款十個最可靠車型中,就有其身影。

4、福特(Ford)F-150SDC15248SDC13305  
雖然現在並不清楚,底特律三巨頭在汽車可靠性方面是否已經趕上了日本同行,但在小貨卡車領域似乎並不存在這種差異。從設計上看,這類美式卡車在設計上完全是在大倒退,全鋼大型框架結構、配以六缸甚至V8引擎。這聽來有並沒有任何創新,但卡車就是要堅固耐用。長期以來一直都是北美最暢銷車型的F-150,就是以耐用得名。

5、本田(Honda)CR-V
想要購買持久耐用的汽車,選擇一款全尺寸休旅車或許有些冒險。這些車設計上就沒考慮到耐久的需求,只要看看悍馬(Hummer)的遭遇,就能知道消費者偏好的變化,或者油價的波動會對這些休旅車造成何種程度的影響。但是CR-V似乎沒有受到這種車型本性的影響,是Warranty Direct評選出的最耐用的四輪驅動車型。

6、福斯(Volkswagen)Passat
對於福斯而言,似乎耐久性並不是其強項,不過單就外觀而言,該品牌系列車型似乎更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現在那些很時尚的車型,或許轉眼就過時了。這在很多南韓的大膽新潮設計上尤為明顯,相比之下福斯的設計更為簡潔、更為古典,但又不失其個性。Passat憑藉寬敞的車廂、穩定可靠的性能,永遠不會讓車主感覺尷尬。

7、豐田(Toyota)Yaris
毋庸諱言,無論是外型設計上,還是駕駛性能上都有一批非常優秀的掀背車。但是,豐田Yaris超越飛雅特(Fiat)500以及福斯(VW)Golf的就是其可靠性。在2012年JD Power評選的最耐用二手車中,Yaris就是最佳微型車,超越了售價更高的本田Fit和賽歐(Scion)xD。當然Yaris也是評選中體型最小的車型。

8、速霸陸(Subaru)Forester
有些時候,汽車動力部分的複雜設計,對於耐久性而言就是一場災難。就像現在一些「輕度混能」引擎,可靠性就是主要技術難題。不過速霸陸最為著名的全天候四輪驅動車型Forester卻非常容易維護。不僅其維修紀錄非常罕見,同時相比其他跨界車,售價也更為合理。雖然上市多年,但Forester在安全性能方面依然保持良好的自信。

9、豐田(Toyota)SiennaDSCF0001DSCF0004  
豐田的Sienna和本田的Odyssey在各項性能指標方面,都在伯仲之間。根據收集用戶維修數據的TrueDelta公司的統計,Sienna和Odyssey的維修比率均低於克萊斯勒(Chrysler)的Town&Country。Sienna勝出的理由就是其簡單的設計。Odyssey擁有更多高科技功能,例如車載Wi-Fi和衛星電視等,這不僅提高了售價,也增加了維修成本。

10、本田(Honda)CivicIMG_6229IMG_6238  
很多並不起眼的車型往往會給人們帶來更多的驚喜。本田Civic就是這樣的車子,無論是外型設計,還是整體性能並沒有太多的驚艷之處。對於小型轎車,大多數汽車廠都選擇了中庸化的設計理念。Civic也再次證明了設計簡單的重要性。雖然Civic混能車和使用天然氣的Civic Gx在節能技術上都是先驅,但要想開滿30萬哩,那還是要靠傳統的汽油型Civic。

10大經典古董車(骨董車)car2tw協助許多車友運骨董車回台灣,更多運古董車回台灣相關資料請參閱此
很多人都會認為自己的汽車是最漂亮的,而且很多汽車也確實非常漂亮。不過,亮眼汽車同那些經受了時代考驗的經典汽車之間還是有著巨大的差距,這也是為什麼只有少量的汽車設計能夠被稱為藝術品的原因。
從這種歷久彌新的角度考慮,下面就是10款被MSN汽車頻道挑選為美國歷史上最漂亮的汽車。很顯然,在這個名單裡看不到那些最新的車型。比較能稱得上經典名車的車型,必須要經過時間的考驗,在人們的審美標準大幅改變之後,依然能吸引到足夠的眼球。

1、1935款Duesenberg SJ短軸距敞篷跑車

很難從眾多Duesenberg經典車型中僅挑選出一款代表作。不過SJ短軸敞篷跑車兼具了古典美和充分的歷史記錄一舉脫穎而出。縮寫為SSJ的該款跑車僅生產兩輛,一輛由好萊塢巨星賈利古柏擁有,另一輛則是租借給了大名鼎鼎的克拉克蓋博。縮減之後的軸距,不僅提升了性能,也讓外觀上看起來更具運動感。其超大的鍍鉻冷卻格柵、鋼絲式車輛、外露的排氣管以及車型線條,都充分期限了30年代的特徵。

2、1933款Pierce-Arrow銀箭

1933年由Pierce-Arrow推出的銀箭是一款超越時代的汽車。事實上,當時的宣傳語就是「在1933年便為您帶來40年代的車」。由萊特兄弟設計的風洞,深深影響到了該車的車體設計。其全封閉外殼設計直到40年底末才全面普及。其內嵌式的頭燈,以及去除了車身兩側的外部踏板,都指引了後世汽車設計方向。當時驚人的1萬元定價,使得這種夢幻轎車僅生產五輛。

3、1935款Auburn 851高速轎車

設計名師Gordon Buehrig當年僅有微薄的預算用來更新1935款的Auburn系列車型,但他卻完成了了不起的革新。光滑的冷卻格柵同扁平的擋泥板相得益彰。凸在引擎罩之外的排氣管直接聯接在八缸的增壓器引擎上。也要感謝這種直排式八缸增壓引擎,使得851的性能位列同類車型前列,當年售價為2245元。各種古典跑車的特徵在851上都能看到,超長的引擎罩配合短小的控制台,並使用了當年新穎的錐型尾部設計。


4、1940款林肯(Lincoln)Zephyr Continental敞篷車

由Edsel Foed提出構想,由名師ET Gregorie完成設計的Continental ,源自一款供福特度假使用的個性改造林肯Zephyr。之後量產版本迅速上市,這還是採用了Zephyr進行改裝,只是去除了兩側的踏板,這也使得車身看上去更長。雙門型和敞篷型都在車尾加掛了標誌性的「大陸備胎」。40和41款採用了雙飛翼式的冷卻格柵和圓形擋泥板,更為吸引人。

5、1953款別克(Buick)Skylark

通用汽車(GM)首席設計師Harley Earl設計了這款豪華四座敞篷車。相比當時其他別克敞篷車型,Skylark的布篷和擋風玻璃低了四吋,這也使得外型更為扁平、精緻。誇張的車體輪廓線條,以及暗示了當年扁平擋泥板的設計風格,引領了一股復古風潮,更酷的是採用了超寬的,白色胎壁的Kelsey Hayes輪胎。

6、1953款Studebaker Starliner雙門車

在1953年Studebaker公司重新設計了產品線,全新的扁平、傾斜式的車體造型,再度領先了當時的設計理念。儘管很多人因為當時羅威擔任Studebaker的首席設計師,便將該系列雙門車稱為「羅威雙門車」,不過事實上是由布克完成設計,羅威僅僅是管理整個設計進度。該系列車也包括了六人座的雙門車,不過大多數認為沒有中間車窗立柱的Regal Starliner最為出色。這也是公認的50年代設計經典之一。

7、1957款克萊斯勒(Chrysler)300C

1957年由設計大師Virgil Exner為克萊斯勒打造的這種低矮、扁平、不帶修飾的所謂「前衛風格」,讓福特(Ford)和通用(GM)不得不推遲了預定在同一年推出的新車,進行重新設計。在這一系列車型中,最經典的便是克萊斯勒300C。該車率先採用了鰭型尾翼設計,冷卻格柵簡潔明了,但又不失強健風格。在那個大量採用鍍鉻部件,車體採用三種顏色油漆的年代,300C僅有少量鍍鉻部件,車身恢復了單一色彩。

8、1961款林肯(Lincoln)Continental

包括林肯設計主管Eugene Bordinat在內的七位設計師通力合作,完成了這款經典車型。1961款Continental還奪得了工業設計研究所的大獎,該機構罕有頒獎給汽車設計。其簡潔典雅的設計一舉獲得甘迺迪的青睞,成為了總統用車。四門轎車或者是敞篷設計的Continental,後車門都採用了前開式設計。該車在1961年便售出了2 萬5000輛,並奠定了林肯在豪華車市場的地位。

9、1963款雪佛蘭(Chevrolet)Corvette

在此前七代Corvette之中,廣泛認為第二代1963至1967年的C2設計最為經典。這種經典跑車共有雙門式以及敞篷式兩種設計,其中以後窗分割成兩塊的雙門式C2更是公認的汽車設計典範之作。這種分割式的後窗,是其錐形尾部設計風格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將這種傳統的設計引入了現代元素。不過,這種後窗中間立柱因為有干擾到駕車者的後視視野,只存在了一年便被取消了。

10、1970 1/2款雪佛蘭(Chevrolet)Camaro

或許1969款車型是Camaro歷史上最為經典的車型,不過70 1/2款卻充滿了最多的新穎設計元素。其俯衝式的車身線條和長坡度的車頂,明顯受到歐洲車型,特別是法拉利(Ferrari)GTO系列的影響,這讓Camaro看來更具動感。尾燈也有著法拉利的風格,同時矩形的冷卻格柵有著捷豹(Jaguar)的影子。Camaro RS更引入了分段式的防撞桿設計。

 

10大抗跌保值車款:

很多購車者都知道,嶄新的汽車一旦離開經銷商的大門馬上就會降價。一般來說,這種降價幅度都會在20%左右,相對來說使用兩年的車折價也就在四成左右。在目前更多人延長汽車使用年限之後,二手車價格大幅上揚,所以從舊車價格中,也能看出車型的競爭力。下面就是根據KBB.com(凱利藍寶書Kelly Blue Book)二手車估價挑選出來的十款抗跌性最好的車型,當然這些車無論外形,還是功能配置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

1、2011款福特(Ford)F-150 XLT 4x4
新車售價:3萬8570元,KBB二手車零售價:3萬2878元。在2011年度,福特更新了F-150系列的動力配置,引入新的引擎不僅在動力方面,在節能性方面也有大幅提升。其中明星級的就是3.5升的EcoBoost V6引擎,採用渦輪增壓和缸內直噴技術的引擎,帶來八缸效果。現在兩年舊的F-150折價15%。

2、2011款現代(Hyundai)Sonata限量版
新車售價:2萬7995元,KBB二手車零售價:2萬3331元。在2011年重新設計之後,Sonata為中型轎車市場帶來巨大的壓力。不僅外觀靚麗,而且擁有渦輪增壓引擎,同時車廂內飾大幅改進,在二手車市場成為不錯的選擇。配置274馬力渦輪增壓四缸引擎的限量版,兩年之後折價17%。

3、2011款雪佛蘭(Chevrolet)Cruze Eco
新車售價﹕1萬9175元,KBB二手車零售價:1萬5341元。2011年度上市的Cruze,表明雪佛蘭也可以提供國際級的小型轎車。無論是乘坐舒適性、操控性、內部裝飾以及外型設計,在同類車型中都屬於翹楚。節能型的Eco,配置手動排擋,可以獲得42mpg的高速公路燃料里程。自動排擋的節能性自然有所折扣。2011款的折扣價為20%。

4、2011款本田(Honda)OdysseyIMG_0106IMG_0113  
新車售價﹕3萬5535元,KBB二手車零售價:3萬1022元。本田在2011年對這款迷你廂型車重新設計之後,優勢更為明顯。車型線條更為平滑、節能更為經濟,使用也更為簡便。在同類型車中最為優異的操控性能,加上強勁的V6引擎,和足夠的攜帶孩子們的空間,使得新舊Odyssey都是最適合家庭用戶的車輛。兩年的折舊僅13%。

5、2011款寶馬(BMW)X3 xDrive35i
新車售價﹕4萬1925元,KBB二手車零售價:3萬5866元。在2011年的重新設計之後,X3變大了,但是並沒有放棄BMW標誌性的操控性能。車身放大之後,使得後排座位更適合乘坐,同時駕駛性能也更符合每日出行的需要。寶馬還特定提供了兩種新型引擎供選擇。300馬力的xDrive35i自然成為首選,這也使得X3相比同類型運動轎車更為強勁。KBB對於X3的價格非常慷慨,僅折舊15%。

6、2011款吉普(Jeep)Grand Cherokee 4x4 限量版
新車售價﹕4萬0040元,KBB二手車零售價:3萬5072元。基於賓士(Benz)平台設計的吉普Grand Cherokee,在吉普傳統傑出的越野性能基礎上,又提供了舒適的乘坐環境和豪華的內部裝飾。配置良好的4x4限量版,適用最多五口之家的出行需要。3.6升V6引擎提供足夠的動力,限量版的標準配置包括了藍芽聯接、倒車攝像頭,以及便於清潔的真皮座椅等。現在價格相比原價僅低了13%。

7、2011款凱迪拉克(Cadillac)CTS 3.6高性能版
新車售價﹕4萬2620元,KBB二手車零售價:3萬2995元。凱迪拉克在2003年推出的CTS,標誌著對品牌復興行動的開始,2008 年的重新設計,不僅讓外觀更漂亮,同時裝飾變得更為豪華。考慮購買CTS的人,應該選擇3.6升V6引擎版的,不僅動力比3.0引擎有了顯著增加,同時油耗並沒有明顯的增加。購買2011款3.6高性能版比新車低了23%。

8、2011款馬自達(Mazda)MX-5 Miata Touring
新車售價﹕2萬7945元,KBB二手車零售價:2萬3405元。當說起跑車的性價比,沒有車能超過MX-5 Miata,當然二手的更勝一籌。作為僅有兩個座位的敞篷車,Miata大多僅作為夏季車輛適用。因此很容易找到一些很少使用的二手車。選擇Touring版是看中其硬頂式敞篷設計,以及手動變速系統。16%的折價顯得非常合理。

9、2011款迷你(MINI)Cooper S
新車售價﹕2萬3700元,KBB二手車零售價:2萬0695元。喜愛迷你Cooper的最大理由就是其融和了充足加速樂趣的動感和夠用的載貨空間。對於喜歡駕駛樂趣和個性化車輛的單身人士或小倆口來說,這是極佳的選擇。Cooper S配置181馬力引擎和手動變速系統,在每次出行中都能帶來滿意的感覺。根據權威估算,兩年之後折價13%。

10、2011款豐田(Toyota)PriusPicture 369  
新車售價﹕2萬5280元,KBB二手車零售價:2萬1838元。憑藉標誌性的節能經濟性,豐田Prius非常適合家庭用戶,不僅僅可以節省更多的加油費用,同時還能降低對於環境的污染。考慮購買二手車的用戶,大多會選擇更為全面的Prius III配置,標準配置中包括了藍芽聯接以及衛星收音機等。使用超過兩年的Prius價格低了14%,和普通小型車售價相當。


相關閱讀:
1.如何古董老爺車進口回台灣,骨董車關稅如何計算等問題 - 1928 Ford Model A
2. 想買日產Nissan New March五門小轎車嗎? 2017 NISSAN New March 五門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
3. 2007 Cayman Boston 如何帶車回台灣, 美國二手車運回來注意事項?
4. 從美國帶Lexus IS250 進口到台灣划算嗎?進口關稅如何計算呢
5.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6. 從美國寄行李海運回台灣船運運費如何估算呢?個人行李及傢俱海運回台這樣才划算! 從美國搬家回台灣除了船運費用還有那些費用呢?國際搬家運送行李傢俱回台灣費用計算方式說明
7. 車從加州運回台灣問題:請問你們有做從舊金山San Francisco 運車回台灣的服務嗎? 我的車是 2014 CLA 45 AMG & 2006 Lexus IS350
8. Tesla電動車到台灣了,2014 Tesla Model S規格,配備,顏色,油耗,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9.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